< < 返回 学校要闻

普及金融知识抵御不良网贷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2017-11-17 字体: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各种网络金融诈骗案件频繁发生。大学生群体由于缺少社会经验,金融知识匮乏,很容易上当受骗。为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根据厦门银监局、厦门金融团工委、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团市委、厦门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11月14日,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走进我校,在兴才智谷路演厅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抵御不良网贷”为主题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讲座由保卫处曾宏处长主持,厦门分行团委、厦门分行私行财富管理部和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保卫处曾宏处长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厦门分行私行财富管理部的张晓腾讲师、黄媛媛讲师。


其次由分行“送金融进校园”讲师团张晓腾讲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校园网贷安全防范与信用卡基础知识”讲座,他重点通过一桩桩生动的案例,揭秘了不良“校园贷”的陷阱、“校园贷”低息的猫腻、给大学生造成的危害,并警示大学生要远离不良网贷,莫让“校园贷”成为“亡命贷”。黄媛媛讲师则给同学们讲述了征信的基础知识、征信纪录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珍惜个人信用纪录,同时她还给大家带来了防范电信诈骗互动问答环节上,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最后,曾宏处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平安银行厦门分行举办此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供稿人:保卫处方海滨) 

上一篇:> > “金指南精英班”——幼教精英成长...

下一篇:> > 我校召开“平安校园”综治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