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金指南精英班”——幼教精英成长的摇篮

2017-11-21 字体:

承我校“以德为先、以生为本、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和“引企入校、共建专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我校教育学院应用英语专业(幼儿教育方向,以下简称幼教)与福建省金指南文创幼儿园进行“校园合作”,签订了“校园共建”协议,并于2017年9月正式成立了“福建省文创幼儿园精英班”。
   
“福建省金指南文创幼儿园”是一所闽台合作办学机构,经教育部报备、福建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幼儿园秉承“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让孩子拥有快乐童年”的办学理念,以“开发潜能,培养习惯,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为办学目标,设施设备投入上千万元,是目前国内最高端的私立幼儿园之一,并荣获“厦门市最具影响力之私立幼儿园”称号。
金指南文创幼儿园的顾问黄辛耘老师和幼儿园园长为“精英班”二十名学生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从十月初开始,每周五由校内老师带队,前往金指南幼儿园实训学习。“精英班”学生在幼儿园的学习方式主要由金指南特色课程教学观摩及研讨、分组跟班、总结分享、参加家长开放日、实践课程片段教学指导等形式,并组织学生有计划地进行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细则》、《幼儿园保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与实施》、《班级常规建立与实施》、《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幼儿园周计划的制定》、《幼儿园早操编排》、《如何做好家园沟通》、《幼儿安全防范与急救措施》和《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等专题学习。通过这些学习培训,同学们的幼教专业素养得以迅速提高。
学无止境,贵在实践。同学们在“精英班”的学习,是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有效融合。学习的过程,不仅巩固提升了理论水平,更是对幼儿园一日工作保育教育内容的全方位训练。同学们表示,有志秉着吃苦,忍耐,拼搏,奉献,合作的精神去学习和实践,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用智慧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教育学院 周丹秉

上一篇:> > 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篇:> > 普及金融知识抵御不良网贷 ——“...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