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2015级应用英语专业(幼儿教育方向)跟岗实习圆满结束

2017-11-21 字体:

2017年11月5日至17日,我校应用英语专业(幼儿教育方向)共86名同学分别到我校校外实践基地福建金指南文创幼儿园、集美竹林阳光雨露幼儿园、康桥红橡树幼儿园和海上五月花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跟岗实习活动。本次实习,相较于前几次的见习,学生有了更加明确的任务和方向,学院提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布置实习任务,安排了实习指导教师和带队教师,严格按照实习实施方案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针对性地开展保育和教育实习活动。两周的实习,不仅加强了学生对幼儿园教师的认识,使学生对幼儿园一日常规有了深入的感受和体会,对幼儿教师的职业有了新的理解;更是让学生们直接参与幼儿的集体教学和一线老师的所有工作中,让学生对幼师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为即将开始的顶岗实习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证面试环节做足充分的准备。

说明: F:\2017-2018第一学期\各二级学院\20171120教育学院幼教专业实习照片\幼教专业实习照 (4).jpg

在两周实习里,所有学生都能做到严格遵守幼儿园的一日生活环节。从早上7点20开始准时到操场,参与全园教师的早操律动,结束后进入各自所在班级协助老师做好准备工作。七点半,幼儿陆续入园,实习生帮助晨间接待。八点,开始进行早操活动,我校学生积极进行跟学,了解幼儿律动的编排特点与不同需求。早操结束后,幼儿回到各自班级进行学习活动,学生参与一日活动。第一周同学们在幼儿园观摩了公开课并且参与评课,第二周,学生根据自行准备的教案在带班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上课。本次实习共有所有同学完整经历从写教案到课后反思整个过程。幼儿园指导老师和校内指导老师勤于和学生沟通,指导他们多观察、勤思考、多动脑、多请教。幼儿园的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个孩子,每个指导教师,每个班级都是有自己的特点和特色的,每个细微的地方每个细节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说明: F:\2017-2018第一学期\各二级学院\20171120教育学院幼教专业实习照片\幼教专业实习照片 (8).jpg

我们的实习生们言谈举止文明,服饰、仪表符合孩子们心目中的教师形象,言语行为能够作为孩子们的表率,他们热爱并尊重孩子,平等、亲切地对待每一个人,与园所的老师和孩子们相处非常融洽。在短短的几天之内把全班孩子的名字都记得滚瓜烂熟。

实习期间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见习中来。虚心地向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学习各种教育教学方法吸取宝贵的工作经验。把幼儿园的一日流程都铭记在心。熟悉了一日之内幼儿的活动,老师和保育员的职责。而且也切身实践了保育员的工作,做到保教结合、事无巨细,无论消毒、通风、清扫、喂饭还是叠被、看睡,都是那样的得心应手,无论是孩子吐了、尿了还是拉了,她们都毫不嫌弃,非常麻利地擦洗干净,主动帮忙,不怕脏、不怕累,眼里有活,手里出活,大部分实习生不叫苦不叫累的,每天都露出灿烂的微笑,迎接小朋友的到来。充分发扬了我专业学生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这种精神是多么的可贵啊!

说明: F:\2017-2018第一学期\各二级学院\20171120教育学院幼教专业实习照片\幼教专业实习照片 (6).jpg

实习期间每个同学都能够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观察幼儿园老师组织幼儿的各种活动,有的边帮老师准备教具边忙里偷学,很多学生都在随身带的小本上把老师讲课的精彩之处记录下来。同学们千方百计地抓紧时机锻炼自己的上课能力。好多同学在短短的一周里都尝试着组织了幼儿的教学活动。

最后一周,学生们开展公开课,教学园长、指导老师带领所有见习生一同评议课程,耐心地提问和回答见习生的感受和疑惑,点评中指出了学生教学活动中的亮点,肯定了见习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认真的精神,也指出了不足与努力的方向。

说明: F:\2017-2018第一学期\各二级学院\20171120教育学院幼教专业实习照片\幼教专业实习照 (2).jpg

说明: F:\2017-2018第一学期\各二级学院\20171120教育学院幼教专业实习照片\幼教专业实习照片 (5).jpg

11月17日,实习的最后一天,幼儿园与实习生们在对本次实习进行了总结,每个学生都上台总结了自己半个月的实习心得与体会,纷纷感动落泪。此次实习活动获得园方的大力支持,除了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培养,还在细节处体现温情,比如金指南文创幼儿园为赠送我校实习生午休睡袋,下班提供爱心点心,海上五月花幼儿园在总结大会为学生精心制作的视频,和每人赠送的留念相片,让学生到后面潸然泪下,与园长拥抱致谢。感谢以上四家幼儿园给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幼儿园领导也对我校学生在实习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在工作中遵守纪律、尊敬师长、虚心学习,在主班老师的指导下,能够很好地胜任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

本次实习的圆满结束,为15级应用英语(幼儿教育方向)毕业生们走向顶岗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毕业生们在12月8日的校园招聘会上能顺利找到实习单位做好充足的铺垫。(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篇:> >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下一篇:> > 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