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新时代探索德育工作新途径研讨会

2018-03-20 字体:


3月15日我校新时代探索德育工作新途径研讨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刘文体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处人员、教育干事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张惠娟老师就目前分年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法情况作简要汇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末,学生处集思广益,向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征集分年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力图解决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分散性、非系统性等问题。通过收集整合,借鉴各学院特色(管理学院班级建设无手机课堂、艺建学院班班有歌声的班级文化建设、商贸学院引导创新创业教育、教育学院道德素养国学礼仪教育,工学院寝室文化建设),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从教育对象的不同个性和成长规律入手,因人、因时、因地而异,根据大学生的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在校学习的不同时段等因素,提出了核心目标要求和教育管理方案。

随后,研讨会紧紧围绕学生3年6个学期102周培养计划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构思和建议。围绕议题内容,大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者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研讨会通过激烈讨论、交流最终达成共识,确定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新途径主题(项目):百周修身计划。

副校长刘文体作研讨会总结

最后,刘文体副校长系统的梳理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想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就必须努力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手段和机制,不断提高教育管理工作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学生处 张慧娟供稿)

上一篇:> >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

下一篇:> > 我校召开校园网络宣传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