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集美区检察院和文教区管委会在我校举办 “向非法校园贷说不”主题巡讲活动

2018-04-02 字体: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防范和化解非法校园贷风险。2018年3月28日下午,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和文教区管委会携同我校在101学术报告厅开展 “向非法校园贷说不”主题巡讲活动。区人大代表、各区院代表、区管委会代表和我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的还有学生代表。此次巡讲活动主要内容是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贷,并向非法校园贷说“不”。

“向非法校园贷说不”主题巡讲活动现场

为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非法校园贷防范相关知识,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参观了非法校园贷案例漫画宣传展板,集美区年轻的干警们对展板上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在“抵制非法校园贷,不用青春来还贷”横幅上签名。

刘文体副校长在横幅上签名

刘文体副校长(左)与李志勇副检察长(右)发表讲话

我校副校长刘文体代表学校对巡讲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表示,集美区“向非法校园贷说不”主题巡回宣讲活动第一站设在兴才学院,是对学校的重视和关心,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宣传校园不良贷等安全意识教育,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随后,集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志勇发表讲话。他呼吁广大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不参与非法分期和无抵押贷款,同时需增强他们对有害网络信贷业务的甄别、抵制能力,保障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

法律情景剧《裸贷风云》与主题宣讲

紧接着,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法律践行社同学们带来法律情景剧《裸贷风云》,参演学生以精湛的表演技巧博得台下热烈的掌声。精彩的节目一节扣一节。区检察院干警把枯燥无味主题宣讲内容加入民间传说,用生动幽默的话语对非法校园贷中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将大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引得全场阵阵掌声。更让同学们拍手叫绝的,当属来自区检察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带来的“抵制非法校园贷”普法串烧歌舞,婀娜多姿,沁人心肺,博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抵制非法校园贷”普法串烧歌舞表演

我校将进一步加大了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基础。

区人大代表、各区院、管委会代表和我校代表合影

(学生处)

上一篇:> > 集美区教育局走进我校指导幼儿园建...

下一篇:> > 商贸学院开展专业整改汇报演练...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