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8-05-14 字体: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校党委每年组织开展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各级党组织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5月12日上午,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毅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工作部成员参加。仪式由党委工作部部长柯龙江主持,培训班共178名学员参加。

陈毅勇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毅勇首先对层层选拔推优的学员加入培训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需要,是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发展党员方针的需要,更是入党积极分子提升自身素质的需要。集中培训可以使入党积极分子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深入理解党员标准,对积极分子是一次培养教育的过程。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各个方面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并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断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志桥为学员们带来首场讲座——《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他结合丰富的教案介绍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党员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希望学员进一步增强信心,端正态度;积极进取,树立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2日下午,党委工作部部长柯龙江作《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导入,结合5.12汶川地震纪念日、廖俊波先进事迹等视频材料向广大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内涵,从影响大学生树立入党动机的因素展开,介绍了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引导广大学员端正入党动机。

本次培训持续至5月20日,将通过专题讲座的集中学习、自学、心得交流会、党章知识测试等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党委工作部)

上一篇:> > 我校刘副校长带队参加厦门市2018职...

下一篇:> > 我校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