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2018-05-2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和细化市教育局关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通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有效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6日上午,副校长刘文体、保卫处处长曾宏、学生处处长何岳华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一支安全检查队伍对我校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前,结合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安全会议的要求,刘文体副校长对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分工。本次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我校学生公寓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检查组通过实走访、严问询,重点对校园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供电用电安全、大型仪器设备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力戒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检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

检查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现场向有关学院负责人进行反馈,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学院立即建立问题清单、跟踪整改、严肃问责,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马上进行整改;对整改有难度的安全隐患,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做好防范措施,抓紧时间协调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有效增强了各部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力加强和改进了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校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立足平安校园建设阵地,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突出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及倒查追责机制,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责任主体意识,有效防控风险,常抓不懈,为学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处)

上一篇:> > 艺术与建筑学院与厦门信息学校开展...

下一篇:> > 集美区后溪镇派出所领导莅临我校检...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