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家校关怀万里行 走进慰问暖人心 ——我校开展暑期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2018-09-03 字体:


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是提高精准资助的有效途径,是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延伸。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暑假前布置了“家校关怀万里行”工作,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成立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工作小组,到困难学生家里了解家庭经济情况,解决实际困难与需求,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2018年暑假,各二级学院 “家校关怀万里行”工作小组,集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家访,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家庭。各二级学院工作组成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当前阶段所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解,告知家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受助情况及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详细讲解了国家、省市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送上学校准备的慰问品。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未来各项挑战、努力学好技能、做生活的勇敢者。家长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也表示将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和父母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

此次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让家庭经济贫困学子真切感受到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温暖。相信通过“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也将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上一篇:> > 我校两名教师应邀参加厦门市教育系...

下一篇:> > 我校“校园十佳歌手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