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院组织教师赴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2019-10-12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促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在校长助理兼经贸学院院长陈益健的带领下,经贸学院组织专业负责人和管理干部于10月11日赴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下简称“漳城院”)开展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调研活动。漳城院教务处处长林三睦、经济管理系张少华主任及党总支书记吴李霞等领导和教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第一阶段为集中交流。首先,张少华主任对本系总体概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建设方向。陈益健院长对漳城院的热情接待致以诚挚的谢意,对漳城院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高度赞赏,并说明了本次参访的目的。



第二阶段为分组对口交流。陈益健院长、周玉副院长就产教融合、实习管理、二元制、1+X证书、招生工作等问题与林三睦处长、张少华主任交换意见;沈毅容书记针对辅导员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与吴李霞书记深入沟通;我院会计专业、旅游酒店与商英专业、电商物流与工商市营专业负责人分别与漳城院相应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设置、实践课程、人才培养方向、技能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漳城院领导及教师不吝赐教,耐心答疑,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益健院长与张少华主任交流



沈毅容书记与吴李霞书记交流



会计专业交流



旅游酒店、商英专业交流



电商物流、工商市营专业交流


经贸学院通过与漳城院的对口院系专业的考察与交流,汲取同行兄弟院校在职教专业改革和建设中的实践经验,在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方面有了更开阔的思路。




供稿: 王晓琴

审核: 陈益健、 沈毅容 、周玉

上一篇:> > 强建设 促发展—教育学院赴漳州城...

下一篇:> > 学校机关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