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大会

2019-10-30 字体:

10月29日下午,我校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大会在101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郝超、校长助理陈益健、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务处领导、教辅中心领导、30位赛项指导老师和107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陈益健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纳共回顾了我校2019年国家级、省级、2018年市级大赛参赛获奖情况,并对2019年市赛的参赛情况及承办赛项的准备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指导老师在参赛期间要做好参赛学生的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力争在今年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赛出佳绩。


2


接着,参赛选手代表导游服务赛项的熊艺文同学发言,她在感谢学校提供成长平台的同时呼吁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3


随后,郝超校长就技能大赛的“新起点、新征程”做了动员,强调指出,在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亟需职业院校培养出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正是培育德技并重大国工匠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重要的战略高度,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知行合一。随后校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参赛同学要端正心态,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做到从容参赛、文明参赛、安全参赛,同时认识参赛价值;第二,指导教师应全力应战、全程参与、全程跟踪,做好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心理辅导及各种预案;第三,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做好主动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指导教师和选手遇到困难。同时对我校承办市级四个赛项,要举全校之力办好这次承办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4


最后,郝超校长感谢大家的凝心聚力和默默无闻的坚守、拼搏,希望在大家在技能大赛这条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技能大赛的服务和保障水平,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将工作做实、做细,这样才能把学校发展好,把人才培养好,为社会服务好。技能竞赛的号角即将吹响,学校为所有出征选手加油鼓劲,希望大家秉承一贯优良作风、再接再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树立兴才形象,在2019年技能竞赛中再创辉煌!

会后,校领导、教务处、教辅中心一同对承办赛项的赛场进行巡查。


5


6


7


8


承办赛项竞赛场地巡查



供稿:教务处 彭山雨

上一篇:> > 学校2019—2020学年“大学生导师制...

下一篇:> > 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启动仪...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