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宣讲活动

2019-12-03 字体:

为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提高健康意识,12月2日,我校组织各班级辅导员在养成教育课上开展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宣讲活动。


DSC_3570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介绍了艾滋病的由来、特点以及传播途径,使同学们能够对艾滋病有正确的认识。


DSC_3553


艾滋病(AIDS)——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它是由艾滋病病毒(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免疫功能。



如何充分的预防艾滋病?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1、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2、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3、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注射、使用没有严格消毒器具的不安全拔牙和美容等,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听辅导员详细讲解后,知道了如何更好地预防艾滋病,未来也将正确面对艾滋病,不恐惧艾滋病。

上一篇:> > 我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下一篇:> > 我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