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奖助学志愿者服务章程》培训工作

2019-12-17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管理,培养学生乐于奉献、服务学校的感恩意识,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我校于2019年12月初组织本年度受助学生进行校《奖助学志愿者服务章程》培训学习。

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秉持着“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服务精神,以“感恩、责任、自强、奋进”为行为准则,在各学院详细讲解了章程的主要内容。工学院洪雪云老师对受助学生进行告知其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简单介绍了组织机构和工作时数,重点讲解了考核办法、管理和奖惩办法等;教育学院吴燕欣老师分发奖助学志愿者服务登记卡,同时详细交代了服务卡的使用方法,要求受助学生要履职义务和享有的权利;艺术与建筑学院李燕老师的详细讲解使受助学生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也敢于提出疑问,在共同探讨中提高思想、明确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经贸学院林惠玲老师让受助学生们知道学校致力于组建一支乐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来服务学校、报效社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

大学生志愿服务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恰恰是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方面。我校奖助学志愿服务的发展有效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新的教育路径,通过寓教于实践,在志愿服务中培养集体主义精神、促进我院奖助学志愿者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1


工学院培训学习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835


教育学院培训学习现场



经贸学院培训学习现场



艺术与建筑学院培训学习现场



供稿:资助办

上一篇:> > 我校广告设计专业学生在GSMC丨雪兰...

下一篇:> > 热烈庆祝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荣获...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