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延假不延学 停课不停教

2020-02-19 字体:

延假不延学 停课不停教

          ——我校如期开展线上教学

2月17日,是我校原计划开学的日子,为减少新型肺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和教学手段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的文件精神,按照《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我校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和广大教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寒假期间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教学专题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安排,协调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平台使用线上培训及答疑,帮助教师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形势;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含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在线教学课程设计方案、教学平台的常用功能操作等专题网络培训;任课教师根据线上教学特点调整教学方式和内容,充分利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免费开放资源,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备课和试课工作。

2月17日共有217门次,5653人次学生如期开展线上教学。上午8点10分,在线教学开始后,由于登录量剧增,有一部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网络卡顿、学生无法签到、无法互动等问题。教务处及教学平台技术服务人员通过QQ群及时协助解决出现的问题;老师们也根据教学需要及时启用紧急预案,通过结合QQ 、微信、钉钉等平台实施互动,顺利完成第一天的教学任务;课后教学督导办及时发放“首次授课情况调查问卷”,收集汇总任课教师第一天授课情况和建议。



17日晚上,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督导办、教辅中心、教学平台技术服务人员参加专题工作会议,讨论线上教学首日出现的问题,同时安排收集学生的教学效果反馈,并与平台对接,继续优化解决方案,保障线上教学稳定进行,力争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校全体教师将携手共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教务处

上一篇:> > 厦门市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

下一篇:> > 教务处组织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