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集思广益寻突破 齐心协力找对策

2020-03-26 字体: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及时解决线上教学及毕业生毕业等相关问题,教务处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于324日下午组织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各二级学院、教辅中心、继续教育中心领导、教学秘书、督导办、教务处全体成员共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纳共主持。

首先教务处对线上教学存在的共性问题及2017级学生毕业审核工作方案进行说明。一是各二级学院能够在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运行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学生座谈会、学生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同时教务处根据近阶段线上教学凸显的共性问题,提出建议或对策,以此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二是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几点意见》通知中指出“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教务处在广泛调研、征求二级学院基础上形成2017级学生毕业审核工作方案,在各部门形成共识后将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确保2017级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随后,各部门针对近阶段线上教学存在的共性问题和2017级学生毕业审核工作方案集思广益,发表看法,提出对策。会上经过讨论,达成共识,一是针对线上教学共性问题,各教学单位及教学管理部门将凝心聚力寻突破,优化线上教学方案,重点关注学生学习成效;特别针对教材问题,学校将积极应对,安全有序地部署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学生教材的发放工作,以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成效,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二是2017级毕业审核工作方案是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之举,各部门同意工作方案,表示将齐心协力抓好此项工作。

(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最后,校长助理张琴副教授总结讲话。一是开学时间暂时未定,各二级学院要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特别对因实践性较强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教务处要与教学单位商讨解决方案。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做好2017级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学生的跟踪联系和指导,强化心理疏导。三是各部门应统一思想,尽快落实2017级毕业生审核工作方案,通力合作,责任到人,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及就业。

疫情考验教育责任,行动检验教学智慧。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配合,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整体工作平稳运行,取得初步成效。学校将不断总结改进特殊时期特殊的教育方式,想学生之所想,担学校应担之责,为教育事业继续努力。

上一篇:> > 聊聊简历那些事

下一篇:> > 好消息丨福建省出台二十条措施,确...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