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关于安全有序恢复顶岗实习工作的公开信

2020-04-27 字体:


尊敬的企业领导、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由于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学校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暂停了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非常感谢各位企业领导和家长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返校工作的预通知》精神指示,56日起可有序组织毕业生开展顶岗实习。结合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现对安全有序恢复顶岗实习工作相关情况特此告知:

一、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已通过校园招聘会双选参加实习或经学校批准参加自主实习,且办理了相关顶岗实习离校手续的同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优先安排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顶岗实习。

二、细化完善实习相关手续。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恢复顶岗实习需满足以下条件:毕业生本人申请、监护人同意、顶岗实习单位出具证明以及相关防护保障措施情况说明、学生本人健康码绿码(未取得绿码的学生,暂时不能恢复顶岗实习)。符合以上条件的毕业生经学校审批同意后,可恢复顶岗实习。

三、科学安排确保安全返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毕业生优先在居住地所在市(县区)内开展顶岗实习(福建省卫健委明确要求重点关注的省外地区的实习工作暂不安排)。在返岗交通方式安排方面,我们建议企业、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要加强联系,尽可能安排学生居住地与实习单位之间的点对点交通,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学们到达实习单位后,请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和学校报平安。

四、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网络。我们会继续严格将顶岗实习毕业生纳入学校疫情防控范围,安排专人负责顶岗实习毕业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学生实习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情况,也请同学们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保持与企业、学校和家长的联系。我们将主动加强与实习单位沟通联络,积极协助实习单位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生活保障,确保实习学生身体健康,同时教育引导实习生严格遵守当地和企业的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安排与管理。同时欢迎各位企业领导随时与我们联系,欢迎各位家长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五、凝心聚力推进校企合作。由于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因,毕业生暂停顶岗实习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些影响,各位企业领导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令我们感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令我们增强了与你们合作的信心。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大订单班培养工作力度,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积极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等服务,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发展,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体,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尊敬的企业领导、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兴才学子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2020425

 

上一篇:> > 线上教学案例分享(六)...

下一篇:> >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复学返校工作录播...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