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战“疫”教学——直面挑战、化危为机

2020-06-20 字体:

2020年春天,兴才师生的“课堂”,发生了新的变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课堂转变为在线课堂。老师们坚守教师育人的职责,为了让学生身在家而心在学,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实质等效”,精心打造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课堂。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在线教学模式,发挥优秀案例引领示范作用,教务处于4月初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并在学校官网、官微上进行“线上教学案例分享”,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展示线上课程建设成果,供老师们参考、学习、借鉴。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共收到教学案例49篇,择优推送学校网站官微11篇,也陆续投稿《学知报》,目前确定发表5篇,仍有稿件正在待审。《学知报》主编对学校老师在应对线上教学挑战上,能够以生为本,不畏困难,努力提升自己,改进方法表示赞赏,对学校的教学氛围表示肯定。

本学期线上教学虽然即将结束,但面向未来,我们更应该积极去思考,确定“以学定教”的理念,要用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推动教学方式的改变,逐步打造并实现时时、处处、人人皆可学的智慧教学平台。各教学单位应该抓住此次时机,对在线教学工作进一步梳理和总结,推动广大教师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部署好新学期的课程建设与教学运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线上、线下教学典型经验。期待我们继续用创新的精神和探索的勇气直面教学改革,爱学生,爱自己,爱教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说明: 11

说明: 12

说明: RMQQBZ%S0GT58RZOLYJYA%S说明: 图片4

上一篇:> > 扬帆起航 不负韶华——我校顺利完...

下一篇:> > 厦门市教育局高教与职教处处长陈哲...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