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场模拟演练

2020-08-28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秋季复学准备工作,提高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安全,827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各类保障人员、学生干部代表于学校足球场开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场模拟演练。

说明: QQ图片20200827192340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按照“演练即实战”的工作要求来开展。现场模拟了秋季开学后学校防疫管理的各个环节及突发应急情况下的处置全流程,包含门卫、宿舍、教室、医务室、食堂等,模拟开学后师生防控疫情的真实场景,切实增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警惕性和实战性,确保安全复学复课工作的全面落实到位。


模拟情景一:门卫防控

说明: QQ图片20200827192336

 

说明: QQ图片20200827192515

返校学生在校门口需按要求先出示八闽健康码、返校申请并测量体温。现场模拟了体温异常学生发现与处置,模拟过程规范流畅。

 

模拟情景二:宿舍防控

说明: QQ图片20200827192253

 

 

宿舍区每天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每个学生进入宿舍前都要在各个宿舍区楼下检测体温,体温正常同学按照楼道的地标线,从一边的入口进入宿舍区;体温异常的同学则要在门口进行登记,由志愿者引导去医务室,并将其体温信息报告所属辅导员进行进一步的跟踪。医务室要为该同学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并根据情况安排剩下的同学去隔离区观察和对该宿舍进行消杀。

 

模拟情景二:教学防控

说明: QQ图片20200827192315

 

 

任课教师在课前要提前到教室开窗通风并做好课前准备,并引导学生按照防控要求保持一定距离,有序进入教室,单人单桌就坐。当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时应举手示意,任课教师询问具体情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需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并指导学生佩戴,并指定班级同学维持班级秩序。随后,在安全距离下引导身体不适学生进入临时等候区,拨打医务室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电话汇报相关情况。

 

模拟情景三:医务室防控

说明: c45fff93c48c7d28570e65db64c0078


说明: QQ图片20200827192350

 

     演练现场模拟了学生在进入医务室前后的具体处置流程。

 

模拟情景四:食堂防控

说明: QQ图片20200827192322


说明: c2d3d3909727f12bdaaf2c7c54f81b4

学生在进入食堂前,要先在门口洗手,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排队间隔一米进行取餐,取餐后按规定在就餐区内按就餐位就坐,用餐结束后将一次性快餐盒送至指定回收点。

 

演练结束后,刘文体副校长对复学后的防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表示我们有信心能够做好复学复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 > 期待已久!欢迎各位同学回家!...

下一篇:> > 喜讯:兴才智谷获评首批“厦门市创...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