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郝超校长返校复学第一课:厚德至善,笃学精技

2020-09-02 字体:

9月1日下午,兴才学子们迎来了返校复学“校长第一课”。校长郝超教授以《厚德至善 笃学精技》为题,聚焦疫情防控,讲述兴才故事,寄语青年学子。


IMG_0101


郝超校长首先对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说:“历经冬春夏秋,告别史上最长寒假,我们终于又回到熟悉的校园,又见到了老师和同学亲切的笑脸,重启我们的兴才之旅。”



课上,郝校长通过一组国内外疫情感染数据,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功,国外疫情不容乐观”这一现状。他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成就。本次的疫情大考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希望广大学子们无论走到哪,都能牢记在我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都能进一步展现中国力量,刷新中国速度,弘扬中国精神。


IMG_7119


随后,郝超校长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兴才人、兴才事。疫情期间,我校共有69名师生参与志愿服务,207名师生参与募捐;教师坚守网课第一线,全校开展线上课程241门,开课率达94.5%;管理人员心系师生,为4616名学生邮寄32330本教材,为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寄送防护物资;保安人员从疫情发生至今234天,始终坚守一线岗位;总务处、教辅中心等保障人员奔波无休,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清洁消杀,同时还加大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新修足球场和跑道、扩改建实训室、安装教室空调等......


IMG_7212


最后,郝超校长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防疫为先,生命至上;厚德至善,丰盈生命;笃学精技,励志担当! “为学先立志”,希望广大学子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 > 我校组织召开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后...

下一篇:> > 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一行莅行我校...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