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深化大学习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09-09 字体:

9月8日下午,“党课开讲啦”,我校党委书记陈毅勇以“深化大学习,奋进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学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主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人员、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思政教研室教师以及党员代表70多人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10170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党课开讲啦”活动相关部署安排,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校陈毅勇书记开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00910170335


    党课主要讲授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有其历史必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方面内容。陈毅勇书记在党课中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出发,通过对比当前中外疫情的优劣,讲述了在抗疫过程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彰显。党课回顾历史,用生动的史实,讲述了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有其历史必然。同时,党课还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10170348


最后,陈毅勇书记指出,学习党课就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他从教书育人的角度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就是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其次,要为国家和人民培养人才,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始终把培养人才作为教书育人目标。同时,教师也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教学道路上,开拓创新,让我们国家教育事业变得更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上一篇:> > 我们是党员教师,今天是我们的节日...

下一篇:> > “疫”心准备 全力以“复”——我...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