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2020年厦门市技能人才“企校合作学徒制”项目启动暨开班仪式如期在我校举行

2020-09-28 字体:


  925 日上午,2020年厦门市技能人才“企校合作学徒制”项目启动暨开班仪式在我校101学术报告厅举行。

说明: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f2d50743213e5d7f612a83a9bccb798.jpg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彭新良、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职建处处长刘健虎、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高训中心主任高顺良、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高训中心黄自力,及5所项目院校代表、20家项目企业代表、50名项目企业开班学徒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说明: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a47071d2dc95cfb1a8a7f30cca15234.jpg

仪式上,我校校长郝超教授作为项目院校代表发言。在本次项目中共有8家企业与我校合作,开设10个班级,共涉及4个专业。郝校长表示该项目是我校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契机,是我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该项目启动为新起点,深入开展校企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新时代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说明: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54f53776eba0e129378e1954e42380e.jpg

 

说明: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e84924909f283ddf831599bcbbb81ba.jpg

我校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企校合作学徒制”是指将企业传统的学徒制培养方式与职业、技工院校的培养方式结合,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工学交替,更加突出实践、操作能力培养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此项目是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为加快建设我市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人社部发〔201866)、《福建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试行)》(闽人社文[2019]22号)和《厦门市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厦府办[2019]112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的一次尝试。此项目一启动,就吸引了5家职业院校,22家企业积极参与,共开设了28个班,10个专业,招收学员1200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很快在我校的安排下走入自己的教室,开始他们的第一课……

上一篇:> > 厦门市教育局洪军副局长一行莅临我...

下一篇:> > 我校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起...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