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教学科研

我校第七届科研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8-10-19 字体:


10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七届科研报告会在1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潘秋勤处长主持。

本届报告会分为大会交流和分会场交流两部分。首先,刘文体副校长致开幕辞,他回顾了我校科研工作在支撑人才培养、推动专业建设、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提出了今后的科研发展目标及相关要求,希望教师们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勇于探索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科研工作,为学校教学改革和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紧接着,校学术顾问施若谷教授作《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学术报告。施教授从选题的含义与意义,选题的来源,选题的论证和确立,论文的写作阶段等6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撰写科研论文的6个重要步骤,并对每个步骤作了精彩的解读,干货满满,全体教职员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 。

最后,各二级学院设立分会场进行科研论文汇报会。


艺建学科分会场

艺建学科分会场由吕爽、肖明霞等5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作报告。他们结合2017—2018学年总体工作、针对本专业领域、行业就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设计教研室的宋熙老师从漫画的媒介特性、基本要素、叙事方法三个方面来探讨漫画艺术的内在形式。论文内容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的吕爽老师结合多年的企业工作经验,从温度角度出发,以产生裂缝原因入手,分析温度应力的形成,从而找出施工温度与裂缝产生的关系,并找到了解决措施。



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七届科研报告会新闻稿\2018年10月16日会议\新建文件夹\DSC_0096 (1).jpg


教育学科分会场

教育学科分会场由曾雪凤,郭丽丽等3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作报告,他们分享了各自的科研论文成果,立足各自的学科领域,结合实例阐述研究的相关要点,观点新颖,逻辑严谨,阐明了课题研究的内容与价值。



工学学科分会场:

工学学科分会场由卓高峰、王炎文等3位老师作精彩的科研报告,他们详细的阐述了各自科研项目中的精彩要点,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带给他们的快乐。



经贸学科分会场

经贸学科分会场首先由林吉红老师作“基于‘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大学生返乡创业研究”的学术报告。林老师从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研究的内容、大学生返乡创业健康发展的支持三个方面做了交流。随后,会议在厚德楼301、302进行分组报告,陈秀芳、郑婷婷等6位老师分别在报告会上做论文交流。



第七届科研报告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一直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科研环境。科研报告会的新观点,新方法,新思想,新概念的研究、探索、交流,将更好地促进我校形成良好的学术环境,提升我校的综合竞争力。


上一篇:> > 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

下一篇:> > 2016级五年专升高职辅导考试安排表...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