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2018-01-02 字体:


12月28日,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多媒体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副校长刘文体、校长助理秦正友、陈益健、刘秀才亲临比赛现场。教育学院院长张琴、学生处处长何岳华、教务处副处长潘秋勤、保卫处处长曾宏、才大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金涛、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淑群、督学办副主任魏萍、团委副书记纪凤媚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校辅导员出席。

本次比赛是我校历时一个月的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收官之赛。初赛通过对选手的主题班会、班情熟知和基础知识及网文写作三个项目层层筛选,最终在31位参赛选手中,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28日8点30分准时开始,历时1天。本次决赛分三项内容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比赛内容丰富全面,形式多样,涉及到学生学习学业、心理健康问题、打架斗殴突发性事件、宗教信仰问题、宿舍矛盾等方方面面。我校5个学院的10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案例分析,参赛选手们针对各种案例,从现象到本质,抽丝剥茧,鞭辟入里,从法律法规、规范管理、人生导引、情感关爱等方面进行分析解答,入情入心,合法合理。谈心谈话,在此情景模拟中,选手们围绕谈话主题,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指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而我们谈话对象的扮演者海棠话剧社的小演员们,一个个伶牙俐齿,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难点学生扮演得惟妙惟肖。一场场激烈的思想交锋和精彩的对话选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主题演讲,选手们,有新入职一年的年轻辅导员,他们有热情,有梦想,满怀深情抒写辉煌前景;有经验丰富的资深辅导员,他们有经验,有感受,拳拳深情讲述辅导员岗位上的爱与甜……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比赛环节之案例分析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比赛环节之主题演讲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比赛环节之谈心谈话

最后,主持人薛斌老师当场宣布决赛结果,韦锦丽老师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及工作经验、稳重的台风、缜密的逻辑和出色的口才荣获一等奖,王海老师、张惠娟老师荣获二等奖,章婷婷、钟楠楠和施馨三名老师荣获三等奖,蔡育惠、刘皎然、郭秋霞、黄琳雅等四名老师荣获优秀奖。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辅导员获得相应奖金,并将获评年度优秀辅导员;韦锦丽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福建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校领导 、评委老师与参赛辅导员合影

本次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风采的又一次全面展示,是我校辅导员能力水平的又一次有力提升,是我校评估整改工作中学生工作方面的又一次亮点呈现。

(学生处)

上一篇:> > 我校组织优秀教师赴泉州华光学院考...

下一篇:> > 喜讯:我校学子参加2018年省职业技...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