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微电影作品《青春同行》获“新时代·正青春”集美学村微电影主题创作大赛三等奖

2018-01-08 字体:


2018年1月6日上午,“新时代·正青春”集美学村微电影主题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集美新城华谊兄弟影院4楼举行。我校学子参赛作品《青春同行》荣获三等奖。我校党政办吴飞燕老师、《青春同行》主创:王泽源、郭金瑾、陈立滨、何建清、王俊杰一行6人应邀参加颁奖仪式,并与集美学村高校学子展开经验交流。

我校主创代表王泽源同学与参会领导及获奖选手合影

“新时代·正青春”集美学村微电影主题创作大赛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协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引导和发动高校师生用微电影艺术形式诠释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记录校园内外学习与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生动画面,展现新时代嘉庚弟子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形象。活动从作品征集到结束持续近两个月时间,共征集了集美辖区高校34部作品,经过第一轮初选入围、第二轮网络投票复选到第三轮终评及公示,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青春同行》主创人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青春同行》讲述了集美高校——厦门兴才学院学子何建清一天的行程:参加党校培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街拍时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内涵及与社会正能量同行的故事。影片结合集美元素(软件园三期取景),传递了嘉庚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了新时代“嘉庚弟子”爱国爱党、奋发向上的青春形象。

《青春同行》剧组成员前期开会讨论

《青春同行》剧组成员学习微电影创作流程

《青春同行》是我校学子的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作品,也是我校大学生通讯社微电影处女作。所有剧组成员因都是首次接触微电影,在拍摄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疑难困惑,从剧本的凝练、创作,视频的录制到后期剪辑、合成,指导教师吴飞燕带领剧组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逐一攻克难关。我校大学生通讯社毕业学子戴良伟、覃俊凯特意返校为学弟学妹培训指导。微电影创作期间,我校刘文体副校长从百忙之中抽空为剧组成员加油鼓劲。

《青春同行》拍摄花絮

在微电影参评第二阶段——投票阶段,我校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投票,特别是广大学生干部积极参与,体现了我校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

《青春同行》拍摄花絮

“新时代·正青春”集美学村微电影主题创作大赛评选结束,但我校学子创作热情正开始蔓延,参赛学子表示,通过展播视频的学习,更加坚定了继续创作的信念,他们将进一步学习优秀作品,为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宣传社会正能量而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大学生通讯社 供稿)

上一篇:> > 我校开展各专业阶段整改汇报会...

下一篇:> > 喜讯: “兴才智谷”入选厦门市201...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