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教学督导组随堂听课,助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2018-04-04 字体:


为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从3月26日开始,校教学督导组对本学期新入职专任教师、核心专业课教师进行随堂听课。

督导组将教师课堂教学、课堂组织列为督导重点,深入课堂,了解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听课反应。听课釆取随堂抽查的形式进行,不定时、不提前打招呼。督导组一改以往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进行反馈的做法,利用授课教师当天没课的时段在督导办公室进行详细反馈。反馈时一方面对任课教师的教案、授课计划、点名册等基本教学材料进行检查,另一方面直面问题,对任课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授课情况进行了当面点评和指导,肯定他们的优点,指出其不足,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地改进意见和建议。

新入职的教师纷纷表示,督导组的教授们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利用没课的时间进行反馈指导,能更充分地进行沟通交流,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的优秀的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教学技能。专业课教师表示通过这样细致的反馈指导,有助于教师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更加注重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启迪学生思维的过程中传授知识与技能,促进学生知识、技能、素质全面发展。

督导组随堂听课,不仅帮助新入职教师过好教学关,也及时对教学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了教风的进一步转变。(督学办)

上一篇:> > 商贸学院开展专业整改汇报演练...

下一篇:> >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2017年度组织...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