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创新创业讲座之“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

2018-04-18 字体:


4月13日下午,创新创业讲座之“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在我校101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商贸学院、艺建学院、教育学院以及工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讲座。

IMG_5025

此次讲座我们邀请到厦门工学院创客坞主任、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湖北省创新创业导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创业培训讲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梁宏老师。

IMG_0777

梁宏老师先以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出发,告诉大家未来选择创业或者就业的差距,告诉大家创新就是对新事物的发明创造,创新的人不一定创业,但创业的人一定要去创新。随后他从创新学的普及意义、什么是创新,创新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如何成为创新人才三方面开展讲座。他指出,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未来。任何坏的习惯都是可以改掉的,任何好的习惯都可以养成,人生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IMG_0775

梁宏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与学生亲密互动、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说理透彻、发人深省。

(创就中心  林霞供稿)

上一篇:> > 商贸学院举行“名鞋库杯”互联网+...

下一篇:> >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在第三届“包豪斯...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