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教学管理干部赴杭州考察学习

2018-05-16 字体:


5月14日,在校长助理陈益健的带领下,我校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务处领导一行13人,前往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受到贾文胜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会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贾文胜教授介绍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会后,参观了友嘉机电学院、学校实训中心暨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达利女装学院、动漫游戏学院和商贸旅游学院,实地了解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共同体的具体建设进程和融合情况,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考察人员认为杭职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意识超前、措施得力、成绩显著,深受启发,对我校接下来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的作用。

5月15日,教学管理干部参观了杭州传承非遗文化基地——工艺活态展示馆。通过观看馆内竹编、蛋雕、油纸伞、印染、刻纸几十种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的展示和亲身体验制作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匠心传承精神。传统非遗的活态流变与创新传承将非遗手工艺转变为当代生活美学用品,传统匠人逐步走进大众视野,青年匠人成为推动产业创新的生力军,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基石而不懈努力,而数位非遗传承人所体现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创新与传承两不误的工匠精神更是令人叹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在培养学生职业技能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的职业素养,加大弘扬工匠精神的力度,重视文化育人,助力其成就精彩人生。(教务处)

上一篇:> > 校团委组织团干赴华侨大学团委交流...

下一篇:> > 我校组织教师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