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我校开展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5-29 字体:


为纪念“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与教育学院联手举办“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进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发展。

4月17日下午在精技楼前举办了校园“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的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常务副校长施若谷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向大家发出倡议。他希望通过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阅读兴趣,提高阅读水平,形成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

4月19日晚,在育才楼502室开展了“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之典籍知识书写竞赛。其中五年专1612班赖钰媛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4月20日-5月4日,举办了“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之征文比赛,共收集了50篇稿件,其中电商1713班林雯芳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4月24日上午,“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之“你选书 我买单”书展活动在图书馆举行。活动当天读者在图书馆大厅可在规定范围内推荐自己需要的图书,由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在活动结束后统一购买。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参与到馆藏文献资源建设中,使馆藏图书更贴近读者需求,提高图书借阅率。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参与,共挑选500多册书籍。

5月9日晚,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之“汉字听写大赛”。经选拔后30名学生、6支队伍参加决赛,最终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许文婷获得个人赛一等奖。

为满足广大师生工作学习需求,增强师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和平台的认识,图书馆分别于4月27日晚在启慧楼301举行“维普数字资源服务平台”使用讲座,5月11日下午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超星学习通”使用讲座。

5月22日下午, “我是一名朗读者”比赛暨“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大型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闭幕式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台上的朗读精彩纷呈,台下的老师们更是全神贯注,紧张而认真评分。朗读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读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充分展现了文字的力量,文学的魅力。最后幼教1715班黄秋萍同学荣获“我是一名朗读者”比赛一等奖。

随后的闭幕式上,图书馆副馆长陈曦暄宣布本次活动的获奖名单并对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鼓励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去发现读书的乐趣,唤起大家对这些为人类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不可替代贡献的伟人的再次敬仰,是我们纪念“4·23世界读书日”的初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文化,全方位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阅读兴趣,提高阅读水平,形成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环境和氛围,是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她希望同学们能从活动中体会到读书的乐趣,认真地冷静地思考自己的人生与未来,使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更加客观。最后,领导嘉宾们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历时一个多月的读书月活动终于落下帷幕,“读书月”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活动的开展,将在每个同学的大学生涯里添上浓重的一笔,将对每个同学的成长产生一定的影响。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与书为伴,同学们的人生定会绽放华彩!

(图书馆)

上一篇:> > 我校喜获福建省2018年职业教育教学...

下一篇:> > 艺术与建筑学院与厦门信息学校开展...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