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林亚姜董事长一行赴日本多所幼儿园访学

2018-06-19 字体:


2018年6月10日,林亚姜董事长带领兴才学院附属幼儿园筹备小组成员一行七人前往日本访学,此行7天走访了日本知名的腾幼儿园、富士文化幼稚园、大恒市上石津牧田保育园、大恒市上石津牧时保育园等4所园。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IexaWZYek0bhmMicS9vHM9omQlqqvia0GWricibHia0g4Evd5nABgljXEgjUEwo9YMONG0m0BfIJrNnMb6rOSZ5C2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访学第一站走进大恒市石津时幼儿园,受到市长、镇长、园长老师及小朋友们的热情接见,感恩!


该幼儿园,一年四季分别开不同的花,拥有面积硕大的庭院,供孩子们自由玩耍,欣赏自己家乡的自然风景。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IexaWZYek0bhmMicS9vHM9omQlqqvia0GPOL79l7PXmWNOCZZUhwzLj4CdOyBRmWIb4XvKATUFqdGYn7fWmHgJ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全园都是木造结构,尤其是六角形的自由活动室最为特殊,教育特色为返璞归真自然教育。该园的教育目标,一是培养孩子的自主生活能力及锻炼强健的体魄;二是善良并友好的对待周围的朋友以及周边的领导和住民,以及周围的花草树木;三是培养孩子的集体意识,并教授孩子在集体生活中学会约束自己,同时也培养孩子们的独立自主。




     林董事长对我校的教职工提出真切期望愿我们的老师真诚做孩子们的朋友,以心交流沟通,做孩子发现知识的引导者和陪伴者,让孩子发现自我,得到最好的培养。

 

访学第二站,走进大恒市上石津牧田幼儿园


     走进幼儿园首先观看小朋友为我们准备的欢迎表演和小朋友一起互动玩游戏。

林董表示创办幼儿园让孩子们拥有健康体魄、积极向上、独立自主并有一个装满爱的心比什么都重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IexaWZYek0bhmMicS9vHM9omQlqqvia0Gr1ZL8KwnNcRvYUoDlbBCD6vMumd5GWJWEW1UV4l2KibKPj4gibc0P44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访学第三站走进富士文化幼儿园。

一入园就和小朋友们一起跳起韵律操。

非常感慨园长为孩子们大爱的付出,73岁从事幼儿教育49年却仍对这份职业心怀敬意,将家产资金部投资于幼儿园建设,并请设计世界有名的藤幼儿园同一位设计师为孩子们设计。


孩子们可以尽情在幼儿园赤脚奔跑玩耍不用担心摔伤,可以在幼儿园充分接触雨水,阳光,可以自由爬树,游戏,观察昆虫的成长,学习本国的礼仪,传统乐器,花道,香道,该园拥有全日本唯一的hello kitty校车,主张音乐学习。


园长春子更是日本著名古筝演奏家,她深爱这份职业,并慎重地将这份事业传承给自己的女儿。


最令人惊叹的是孩子们长年四季守着园服,体现的平等性和因长期穿着短袖短裤锻炼身体的原因带来的小麦色健壮的小腿和胳膊,以及每一堂课中穿插的关于对生命的尊重和。
     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生命,园所处处可见人性化细节。和园长的简单交流却留下了深刻印象,真心希望每一份爱的教育都能够永恒传承!


访学最后一站走进全日本最好的幼儿园——藤幼儿园!

有太多的感动,加藤园长说:"做教育不是为了迎合谁,而是要把心思花在怎样做才能让孩子和家长更受益上。”所谓工匠精神,就是心存热爱,想到极致,做到极致!

园长加藤先生全程陪同与讲解,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藤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园本文化,在这所无墙壁、无阻隔、无界限的幼儿园里,孩子们在“嘈杂”的环境中专心上课,在“甜甜圈”房顶上自由奔跑,在百年大树下尽情嬉戏.....


藤幼儿园的场地被设计高低不平的地面,这样孩子可以从摔倒到站起来的过程中,学习克服困难;场地上的水龙头也是手动的(日本大部分水龙头都是自动感应的)


孩子可以学习调节水量;下面也没有配有水槽,这样水花会溅到鞋上,孩子可以学会关闭水龙头。

加藤先生说: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人会说中国话,中国的发展让所有人都看到了日益强大的中国,因此,藤幼儿园在每天必修英语的同时又增加了一门外语—中文,他们在日本传统的木屋内,用英语和中文来学习日本文化……

此次访学老师们受益良多,为未来幼儿园的筹建指明了更为清晰的方向,林董表示真正的教育是为孩子们创造幸福的未来,任重而道远!(教育学院 林艺凤供稿)

上一篇:> > 我校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

下一篇:> > 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 ——我校举...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