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青春筑梦·同心助学

2019-07-10 字体:

——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4日下午,教育学院10名同学赴翔安区新圩镇,开展为期3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她们以“青春筑梦·同心助学”为口号,以“感恩”为主题,开设舞蹈、手工、书法、游戏、安全教育等课程。开营仪式上,同心儿童院负责人以及学院领导都表示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希望通过活动让社区儿童体会到社会关爱,为他们开启一扇认识世界的窗口,树立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190705082559


74日上午,思政教师吴志潮给孩子们上《童心共筑中国梦》一课


图片1

74日下午,在翔安新圩图书馆开展“心灵手巧”手工课


 

75日,以图形引发的数学加法课程


75日,孩子们的“益智类”课程:魔方课


手语舞蹈:《感恩的心》


孩子们的书法课

 

开展“安全教育防诈骗”讲座


 

支教老师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到户外进行玩《丢手绢》游戏


让老师惊叹的思政课《童心共筑中国梦》,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心灵手巧”手工课,培养孩子的观察力的益智课,感受温暖的《知恩于心 感恩于情》讲座……忙碌的三天,收获的三天,不舍的三天……尤其是最后一天,大家要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要准备结营试的汇演节目。不管是我们的小小主持人还是小朋友们的合唱、朗诵、手语表演等,我们一起排练,一遍又一遍,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开始的混乱到后面的整齐划一,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都特别珍惜这样的时光。

在结营仪式汇演和表彰会议上,小朋友们带着感恩,深情的表演着,这是属于小朋友们和支教老师们最美好的记忆!支教老师代表发言:““三下乡”的生活让支教老师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虽然支教的生活短暂,但是服务的热情还在继续……”

至此教育学院“青春筑梦·同心助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将有利于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农村儿童的教育成长,充分发挥教育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发展,同时也能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篇:> > 我校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 > 青春助力 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