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返校复学“校长第一课”严防控·稳教学·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2020-08-26 字体:


——2020—2021第一学期教师大会暨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0826日上午,我校召开返校复学20202021第一学期教职工(专任教师)大会暨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会由校长郝超教授主讲返校复学“校长第一课”。参加会议的有刘文体副校长,二级学院领导、教务处领导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培训会由校长助理张琴副教授主持。

QQ图片20200826184821

培训课堂上,郝超校长课堂内容生动而富有感染力,思想理论深刻而富有内涵。郝超校长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回顾2020年,是不平凡的半年,也是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半年。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时间节点分析当前疫情,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功,但国际疫情态势仍不容乐观。通过对比分析国内外的疫情防控情况,使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QQ图片20200826184838

课堂上,郝超校长从政策层面、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当前职业教育的新形势。针对当前职业教育所存在的吸引力不强、社会认可度不高等问题,从坚持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完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及教育部着力推进的几件大事等方面,阐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任务。特别是结合我校办学实际和特点,在“1+x 证书试点工作等方面,为广大教师开展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开阔了教师的政策视野,提升了教师的认识水平和理论高度,并为我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时,郝超校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兴才学院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抗疫的感人事迹。抗疫中每一个生动画面,展示了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的身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专任教师坚守线上教学第一线,共开线上课程241门,开课率达94.5%;管理人员心系师生,为4616名学生邮递32330本教材;招生人员顶住压力,超额完成任务;保卫人员, 228天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总务处和教辅中心等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同时还加大校园基础设施改造,新修足球场和跑道、绿化校园环境、扩改建实训室、安装教室空调等

最后,郝超校长对全校教师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全校教师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专题视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秉持“终身学习”理念,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质量与特色为核心促进内涵式发展。

培训会上,教务处王纳共副处长就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播放“课堂教学学生突发情况应对实操演练”视频,进一步完善了广大教师疫情防控知识,以确保我校疫情防控到位,教学秩序稳定。

QQ图片20200826184834


上一篇:> > 严防死守 坚决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

下一篇:> > 新学期首次全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