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教学科研

《职业规划与专业教育》双师课堂系列讲座之二-职业规划与专业认知

2017-11-30 字体:

2017年11月28日,我校《职业规划与专业教育》课程的课堂,有幸请来了厦门雅宝电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沈香菁,走进了课堂,面向17级机电和17级机械学生的,开展了“职业规划与专业认知”的专题讲座。



沈总首先让学生进行了自由分组,并与学生分享他们公司招聘的案例和心得,对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其次她通过互动的方式和学生进行畅谈,提出了相关的职业问题:“好的职业是什么?”“理想的职业需要哪些胜任素?”“我想成为怎样的自己?”通过与同学的互动回答和探讨,让学生慢慢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最后沈总又抛出一个问题:“当下我们要为未来做什么?”通过引导学生开放式地思考,接龙式地回答问题,让学生明白当下的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




整个课堂,沈总语言幽默,引经据典,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课堂互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气氛活跃,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企业未来的岗位和需求有了初步的了解。




课程结束,沈总还进行了总结和颁奖,给获胜的小组团队和个人分别颁发了小礼品,让整个课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职业规划与专业教育》让企业讲师走进课堂,是我校深化校企合作的一个有效方式,对于深化教学改革,让学生了解企业,开阔视野,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和积极性有着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 《职业规划与专业教育》双师课堂系...

下一篇:> > 《职业规划与专业教育》双师课堂系...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