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教学科研

厦门信息学校师生来我校参观实践

2018-01-03 字体:

2017年12月25日-12月29日,我校迎来了厦门信息学校建筑专业的学生和教师团队的参观实践活动,艺术与建筑学院的院长和全体教师全程陪同参与了本次的实践活动。

日前厦门信息学校与我校正在进行洽谈专业协作与五年专合作事宜,因此厦门信息学校此次参访的目的,一是实地考察我校建筑类实训场所;二是让学生体验我校砖的砌筑实训。由此,我院邀请了具有数十年砌筑经验的老师给学生们现场讲解砌筑过程。在教学过程中主要讲解了半砖墙、四分之三墙、二四墙以及空斗墙的砌筑方法及现场演示,老师傅讲解得非常认真,学生们也在现场自己动手砌筑。墙体砌筑学习后,我院的张文贺老师又带领着同学们做了混凝土试块的破损试验和钢筋的拉伸试验,这些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学生们从书本走出来,将课本的知识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加深对知识的巩固,也加深了对建筑专业的理解。

对于厦门信息学校此次前来参观实践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希望广大兄弟院校都可以来我校参观访问,我们也可以多走出去看看其他院校的优点特色,加强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学校之间的友谊,做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艺术与建筑学院王晓璇供稿)

 

 

图为王师傅给学生们现场讲解砌筑过程

 

 

图为厦门信息学校学生自己动手砌筑

 

 

图为张文贺老师讲解混凝土试块的破损和钢筋拉伸试验

上一篇:> > 艺术与建筑学院举行“大学生导师制...

下一篇:> > “凝心聚力谋团改•砥砺前行谱新篇...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