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学生处组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岗前培训

2014-02-15 字体:

2月13日,学生处在刘文体副校长的指导下,利用假期组织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岗前培训。学生处处长何岳华、副处长康梅红、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学生处有关人员和辅导员参加培训。

每学期,学生处在学生返校报到前组织岗前培训,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培训中,刘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全体“学工人”的齐心协力下已达到了较高水平,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诚团结,“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落实到底”,立足特色,继续稳步做好本职工作。随后,他传达了新学期第一次校长办公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宣布了何岳华担任学生处处长等任命决定,详细剖析了教学督导联动机制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调了作为学生教育管理者更需要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围绕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五要”——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明确岗位职责,要落实管理制度,要确保安全和谐,要严明奖惩措施。

何处长在培训中,分十二方面解析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思路,并提出“六抓”,重点抓落实抓成效。学生处将进一步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学工队伍作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巩固“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和青工子女服务队活动成果,开展好道德讲堂和就业沙龙,创新大学生导师制活动,提高社团活动水平,试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听证会,加强网络建设和宣传,做好校友会工作,新学期工作任务仍旧艰巨。何处长希望大家“马上收心”,以最佳状态融入工作中。

最后,康梅红副处长具体布置了迎接学生返校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各二级学院以学生为本,做好学生报到流程安排,并强调了新学期第一次养成教育课的重要性。

本次岗前培训详细而深刻,为全体“学工人”做好我校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指明了工作方向。

上一篇:> > 管理学院各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 > 商贸学院召开省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