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师生喜获联泰3D打印创意大赛多项奖项

2017-12-29 字体:

从今年8月赛事的发起筹备到赛事宣传,再到学生设计作品与培训,历时近五个月之久的 “智造你所想”----联泰3D打印创意大赛决赛于12月21日下午三点在厦门理工学院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当天入围选手的参赛作品在厦门理工学院教学楼展出,选手们的创意作品吸引了到场嘉宾与学院师生前来参观。我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李敏勇、李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陈艺、邓小钗等同学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为开幕现场

 

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服务处韩绍兵处长,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李毅龙处长,厦门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朱顺痣院长,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超等领导嘉宾出席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图为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李毅龙处长为本次大赛致辞

 


图为厦门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朱顺痣院长在仪式上致开幕词

 

3D打印创意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公布前14组入围名单。赛事承办单位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入围选手做面对面的光固化(SLA)3D 打印技术培训。最终入围的14组选手分别来自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兴才学院、厦门技师学院,由他们来角逐最佳创新设计奖、最佳工业智造奖、最佳工业设计奖。

大赛评审团邀请了厦门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赵扬教授,华侨大学机电学院顾永华主任,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万吉欣教授,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超,厦门市3D创意设计与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执行主任王鹭生。评委分别由前沿科技、传统机械、文创艺术、3D制造企业、3D应用等5个领域组成,由他们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分。

 

 


图为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进行设计解说

 

入围选手采用现场汇报形式,每组选手的作品进行3-5分钟汇报。通过微信后台计分加现场评分的方式来得到每组选手的最终得分。总分得出后获奖情况于大屏进行公示。

最终,厦门兴才学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陈艺、邓小钗同学的参赛作品——“名笔生花”荣获最佳创新设计奖(一等奖,奖金5000元),来自厦门技师学院的作品——“创意开放式鞋架”和厦门理工学院小组的作品——“安全排插”荣获最佳工业智造奖(二等奖,奖金3000元)。与此同时,获得最佳工业设计奖(三等奖,奖金2000元)的是来自厦门兴才学院两个小组的作品——马胜、王晓林、张妙丹、刘良李同学的设计作品“欧式别墅”和石云南、陈毓新、黄奕栋同学的设计作品“艺术插花花瓶”,以及来自集美大学的陈凯同学带来的“带盖餐盘的创意桌面摆件”作品。

 


图为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发展智能制造需要复合型创新人才,3D打印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和学习方式。“让思维可见,让创意有形”正是这一次比赛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到了3D科技,感受到科技进步的迅猛发展,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紧跟时代步伐,运用创新思维将3D打印与室内设计软装、建筑模型结合在一起,不仅将自己的设计作品变成了可触摸的实体产品,更通过自己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以后专业的发展拓宽了道路。
(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张珅供稿)

 

 

 

 

 

 

 

 

图为我校师生获奖奖杯及证书

 

 

 

 

 

图为我校学生参赛作品

上一篇:> > 喜讯:我校学子荣获2018年省赛“汽...

下一篇:> >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2018届毕业设计展...

版权所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PC版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办公室承办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电话:0592-3153390